在以前,如果你是 WhereMyLife 的老用户、并且喜欢订阅大量的订阅源,你会发现 WhereMyLife 有时候会自动屏蔽掉一些文章,这时你还会见到“有XXX个订阅源没有参与本次推送”的提示。

其实这里有不少的无奈和权衡。因为 WhereMyLife 的 Kindle 推送功能是基于亚马逊邮箱同步机制,难免要受到后者的限制和影响。当文章图片太多时,推送文件会变得很大,有时候会超过亚马逊文件同步大小的上限,这时 WhereMyLife 必须要放弃掉一些文章、才能正常推送到你的 Kindle。

为了让你可以尽可能收到更多的文章,WhereMyLife 在这几年里也做了不少努力,比如在顾虑图片清晰度的前提下、尽可能地优化了图片的压缩算法,让图片占据更小的文件大小。

同时也非常感谢一些用户在邮件中的建议和反馈,带来了很多有用的启发,比如这次的“智能无图”模式。现在如果你订阅了大量的订阅源,WhereMyLife 会尽可能地保留文章内容,只在超出大小限制后才隐藏部分的图片,而不是像以前一样直接放弃整篇文章。我们在内容编排上引入了一个更加智能的算法,尽可能地包含更多的内容。通过这种更加智能化的调整,你以后可以阅读到更多的文章内容。

实际上,这个新模式已经在一个月前悄悄上线,并且已经为所有用户开启。如果你最近有阅读 WhereMyLife 的推送文章,你一定已经留意到了这个变化,希望你会喜欢这次的更新!

多说一句,自从上线的六年来,WhereMyLife 应该是唯一一个完全免费并且不限制订阅数量的 Kindle RSS 订阅服务网站。因为不限制数量,所以才会遇到超出大小限制的问题,很高兴这次找到了更好的解决办法。

这里也统一回复大家对 WhereMyLife 未来的担忧和疑问。是的,现在人们把越来越多的时间花在手机和短视频,越来越少的使用 Kindle,但 WhereMyLife 依然会继续运营下去,就像这六年里不间断的更新和迭代。当然,我们也会积极探索更多的新方式,让 WhereMyLife 可以更加长久、更加持续地为大家提供服务。

相信阅读的力量!